1. 簡介

電子呈交系統提供給上市發行人及其代理人以互聯網渠道遞交文件予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所有擬於披露易網站登載的文件必須透過電子呈交系統遞交。公司必須先行登記,方能使用電子呈交系統。 登記前,請細閱此指南中的說明。

2. 分配電子呈交系統用戶身份

每間登記公司需備有最少一名獲授權人士、一名管理人、一名保安主任、上市相關事宜及登載相關事宜用戶各最多八名和最多兩名權益披露用戶。有關各用戶類別的操作角色的概述,請參閱以下列表。

用戶類別 職務
獲授權人 - 主要獲授權人及第二獲授權人 每間申請公司必須登記一名獲授權人士處理其後的登記事宜(包括用戶更改請求和指定代理人)。申請公司亦可委任一名第二獲授權人。

此外,當線上權益披露系統收到權益披露具報時,獲授權人士將可收取電郵通知及讀取(即瀏覽或下載)有關其上市法團的權益披露具報及相關文件。然而,如獲授權人士不欲收取有關通知,亦可授權並委任其他人士成為權益披露用戶,以收取電郵通知及讀取相關權益披露具報資料。
管理人 管理人是公司內負責更新公司資料的人員。
保安主任 保安主任是公司內能夠終止或啟動用戶登入,並負責管理其他用戶保安編碼器的人員。
上市相關事宜用戶(最多八名) 上市相關事宜用戶是公司內呈交文件予聯交所上市科的人員。
登載相關事宜用戶 –「呈交人」 身份和「批准人」身份(各最少一名,最多八名) 呈交人是公司內可進行呈交(呈交或儲存)文件的人員。

批准人是公司內檢閱和批准文件呈交的人員。經批准後,所呈交的文件將會在「披露易」網站登載。
權益披露用戶(只適用於上市發行人,最多兩名) 權益披露用戶是公司內可讀取有關其公司權益披露具報的人員。

3. 網上填寫申請表格

請填上您的公司及每位用戶的資料,標有星號(*)的部分必須填寫。您可以參考以下的步驟指引來完成填寫網上申請表格。

4. 上載證明文件

您必須連同下列文件一併遞交作登記用途。有關詳情,請參考電子呈交系統 常問問題 中有關「登記」的章節。

(i) 一份董事會決議案(或同等文件)的副本,授權董事或其他人士出任 貴公司之獲授權人士; 及

(ii) 一份已簽署的電子呈交系統條款和細則接納函件。 可 按此 下載接納函件的樣版。

5. 保安編號器

成功登記後,每名登記用戶都會獲分配一個保安編碼器。保安編碼器可自行下載於您的流動裝置上。有關詳情,請參考電子呈交系統 常問問題 中有關「保安編碼器」的章節。



使用「登記」的步驟指引

步驟 1: 登入電子呈交系統網頁

倘若您現在已為電子呈交用戶,則毋須遞交此登記表格‧請聯絡電子呈交系統熱線(+852 2840 3460)查詢有關您的賬戶資料‧


1. 登入電子呈交系統網頁: https://www1.esubmission.hkex.com.hk

2. 按「登記」連結。

3. 如您不是現有電子呈交用戶,請選擇「否」及輸入圖中字元,然後按「呈交」。

步驟 2: 輸入公司資料,聯絡人和用戶資料

如您在遞交申請前離開登記頁面,所有填寫的資料將不會被儲存。


輸入公司資料

1. 在公司資料部份中,輸入公司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公司類別和地址等。 請注意,除「公司名稱(中文)」和「地址(中文)」欄外,所有資料必須以英文輸入。

根據上市規則,每名上市發行人必須自設網站以刊載監管文件。上市發行人應在「公司網站」一欄中填上一個能使投資者直接查閱公司監管文件的網站連結,而非只是連接到公司網站主頁。聯交所會按此更新載於「披露易」網站的公司網址。


如新上市申請人並未獲分配股份代號,請把「股份代號」一欄留空。


輸入此登記的聯絡人資料

1. 輸入聯絡人資料,包括姓名、電郵地址及聯絡號碼。

輸入用戶資料

1. 輸入主要獲授權人及/或第二獲授權人資料。

讀取權益披露資料僅適用於上市發行人。


2. 在管理人、保安主任、權益披露用戶(僅適用於上市發行人)、登載相關事宜用戶和上市相關事宜用戶的分頁中,輸入各用戶資料。

按「增加」或「刪除」來增加或刪除用戶(如果登記用戶人數已到達上限,「增加」按鈕將不能使用)。在同一用戶類別下,可按數字分頁按鈕(參照上圖顯示)以切換顯示用戶資料。


步驟 3: 上載有關文件

1. 按「增加檔案」上載有關文件。

2. 輸入相關的檔案描述。完成後,按「下一頁」。

最多可上載5份檔案(檔案格式只限於PDF、DOCX、TIFF 或JPG),而每份檔案大小不可超過10MB。


步驟 4: 預覽登記資料

1. 按「用戶類別」去打開並檢視用戶資料。

2. 按「下一頁」繼續。

步驟 5: 閱讀並接受條款及細則

1. 閱讀條款及細則和私隱政策。

2. 如您同意有關條款及細則,勾選確認方格及按「呈交」。

步驟 6: 確認頁

1. 載有參考編號  (參照圖中的方格)   的確認頁將會顯示。

2. 按「列印」將確認頁轉換為PDF檔,以供列印或儲存作紀錄。

成功遞交登記後,聯絡人及主要獲授權人將會收到一個確認電郵。